民航福建监管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倡议和主持编制的《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更好地助力福州地区民航发展,7月13日,福建监管局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到福州规划馆、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在福州规划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观看了福州传统工艺漆画作品《有福之州》,聆听了讲述福州故事的动画影片《故乡日记》,体验了占地1500平方米的海天一色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秀,参观了榕城印象、古韵名城、建设成就、县市规划、总体规划等展厅,追寻过去的记忆,俯瞰现在的发展,展望未来的蓝图,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同志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倡议和主持编制的《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中国福建(福州)自贸区的认识,感受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力量,激发了大家更好助推福州地区民航发展的热情。
  在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规划馆沙盘前,中心组成员了解了“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的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和发展现状,对习近平同志极具前瞻地提出“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构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大家对数据存储、处理、交换、灾备等有一定的了解,感受到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前景。
  在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中心组成员参观了中国好党员教育管理云平台,对监管局探索智慧+党建工作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体验了各种VR应用场景,切身感受人工智能、VR技术、全息投影技术等数字经济先进技术的发展给人们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全新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