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民航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安排,8月1日,时值建军91周年之际,江西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贺龙指挥部旧址。在这特殊的日子,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站在中共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扭转中国革命乾坤第一枪的地方让全体党员倍感神圣。

  在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历史图片、资料,了解了八一起义的光辉历程,瞻仰了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深刻的感受到“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步行来到贺龙指挥部旧址。场馆里用大量的实物和图片展示了贺龙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他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坚信不疑,在革命处于低潮、共产党处于险境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与共产党和人民在一起,参加八一南昌起义。他用革命实践和高风亮节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崇高榜样。

  特殊日子里的红色之旅,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参观后的座谈中,全体党员就参观的启迪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心怀正义是干事创业的基本前提。先烈的事迹告诉我们,正义之感存于胸,方能信念坚定,才能行得正,走得远;二是敢为人先是事业成功的强劲动力。八一起义打响的是扭转中国革命乾坤第一枪,展现的就是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我们今天的工作中就是要在立足本职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敢于创新,用持续创新推动一线监管事业的长足发展;三是初心不改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先烈事迹无一不表明任何时候都不改忠于党的初心。听党指挥,以高度的组织性确保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所向披靡。作为基层党支部,务必要接受监管局党委的核心领导,时刻与局党委保持相向而行。

  二支部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引领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安全监管工作中,在守护江西民航一方平安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