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厦门监管局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及“八八战略”学习讨论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八八战略”精神,贯彻落实民航系统“五个专项治理”的统一部署,8月2日,民航厦门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华东局“五个专项治理”有关通知精神和监管局《关于成立五个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厦门监管局关于深入开展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照三个方面12条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
  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铁民同志在发言中强调,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民航行政执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二要恪守职业道德,消除侥幸心理,干净做事,与行政相对人保持“亲清”关系,确保执法公正;三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务”三条底线。随后,支部就支委补选、党委年度核定和党校培训等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政论纪录片《“八八战略”15年》并展开讨论。大家认识到“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势的高瞻远瞩、对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对人民的赤子之情,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助力厦门民航安全发展,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