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1月18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蒋怀宇局长传达了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丁志平副局长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所作的《接续奋斗开新局 压实责任强敬畏 驰而不息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航空安全工作报告。交流发言环节,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航空安全、党风廉政、国产民机、智慧民航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深化华东民航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于谋划思路、制定方案、推进实施等各环节。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的要求。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民航“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和“严”的总基调,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运用改革思维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常态化防控和紧急防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地联防联控机制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民航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要加强系统安全管理,着力创造安全飞行新记录;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激活航空运输市场活力,推进行业加快恢复发展;深入推进协调联动,着力提升协同运行效率;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着力发挥行业比较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拓展智慧建设领域和信息互通;持续深化辖区民航改革,着力增强行业发展动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