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述职及“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1月27日,中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 (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主要是认真总结管理局党委2020年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任务,并结合民航局党组关于做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一报告两评议”的有关部署,一并召开“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华东局在沪党委委员,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及上海监管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党委班子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大会听取了孙莹同志代表局党委常委会作的题为《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听取了姜春水同志代表管理局党委常委会作的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会上还对管理局党委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统筹和协调,狠抓落实和创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行业快速恢复发展,以安全整顿和“三个敬畏”宣教为抓手,加强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在空域精细化管理、时刻管理制度机制建设、局属企业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解决了多项历史遗留问题,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进一步深化,积极配合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管理局党委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致认为,管理局党委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既考虑了我局目前的发展现状,又着眼于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的未来方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实事求是,有高度、接地气。报告确定的主要工作任务,集中体现了管理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坚定决心。

  会议认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跨入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新起点新阶段。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在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改革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华东民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使命新担当,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为推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蒋怀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找准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明确新发展阶段的新定位,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始终绷紧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根弦,不侥幸不松懈,结合最近开展的春运督查和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把安全底线守好,把疫情防控抓好,把发展工作做好;要做到跟进学深入学,以知促行确保决策部署落地,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各项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管理局行业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两份报告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学,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最后,管理局党委委员就2020年度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大会决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