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伟斌出席局属两个中心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议

  4月1日上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唐伟斌、机关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上海民航华东生活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会议。

  在机关服务中心,庄国强主任代表领导班子汇报2020年度工作及2021年工作思路。2020年,中心紧紧围绕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以及局党委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和措施,深化局属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资监管和后勤保障能力,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国资国企改革、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落实落地进行了详细报告。

  随后庄国强主任、卢淑荣副主任、张天智副主任依次进行汇报。

  在听取中心领导班子述职后,唐伟斌书记作了点评,指出在国资国企改革复杂性情况下,机关服务中心顶住了压力,迎难而上,履行好了管理局“大管家”职责。书记对中心班子及中心全体员工2020年付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

  唐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的发展,工作举措要实。要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信念,深化学习,突出主责主业,以深化改革和民航事业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高效治理,高效服务,完善国资监管和后勤保障体系。三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清。要依据《管理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根据中心实际,制定《中心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好“四种形态”,对薄弱环节努力改正,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为机关、为职工办实事,为华东局局属国资国企改革和机关后勤保障保驾护航。

  

  在上海民航华东生活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民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诗青代表领导班子向管理局领导和与会人员作述职报告。报告围绕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了生活服务中心(民投公司)2020年的重点工作。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生活服务中心(民投公司)认真做好疫情防范和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有序推进,力争将新冠疫情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为局机关提供必要的安全和工作环境保障。在完成机关服务中心下达的经营目标同时,生活服务中心(民投公司)切实加强对各资产项目的管理,并着力解决各经营性资产项目的关键问题。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述职。    

  唐伟斌书记对生活服务中心(民投公司)2021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强党建、讲政治、抓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治引领;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练内功挖潜力。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做好企业改制后续工作,抓好中心的资产经营工作;三是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班子成员应履职尽责,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