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监管局党委书记上党史课

  近日,江苏监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日程安排,党委书记、局长章亚军给机关、后勤中心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课。

  章亚军同志结合近期轰轰烈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学习体会以及一些思考,从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领悟总书记阐释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同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要铭记百年光辉历程、感悟百年伟大贡献、弘扬百年伟大精神、传承百年宝贵经验。三是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走实新时代长征路。正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其中的复杂性、矛盾性和斗争性,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传继承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章亚军同志的党史党课教学,不仅深入浅出、由表及里,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方法,而且激昂澎湃,振奋人心,极大地调动了江苏局党员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党员职工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日后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持续推动新阶段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党课结束后,江苏监管局还进行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教育。学习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点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民航局管理局、江苏省有关安全生产要求。结合江苏局实际,对节日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值班值守备勤和请销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绿色文明过节,确保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