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工会纪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管理局机关工会纪检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上海市闵行区玻璃宫艺术书局,参加由闵行区文明办、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主题党课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知名文化学者程冠军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何以领导三个“伟大飞跃”》。程冠军从“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让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实现富起来”、“新时代让中华民族迎来强起来”几个维度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和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关键在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里程碑”。

  在充实的党史学习中,支部党员还体验了文体智能设备,组队进行2km智能单车骑行学党史,在运动的同时重温红色记忆。

  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牢奋进新时代、岗位立新功的职业豪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