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成功组织杭州萧山机场Ⅱ类运行验证试飞

  6月17日,华东局组织协调浙江监管局、华东空管局、浙江空管分局、东航、杭州萧山机场等单位,使用东航A330型飞机,成功实施了对杭州萧山机场Ⅱ类运行的验证试飞。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赴现场指导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试飞验证了杭州萧山机场Ⅱ类运行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低能见度运行程序;检查了解了Ⅱ类运行相关通信导航、目视助航、RVR 等设备设施的配备及其运行情况,低能见度运行滑行路线、精密进近地形等。实际检验了杭州萧山机场和浙江空管分局的Ⅱ类运行保障能力。

  在获得相关运行资格批准后,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为华东地区第2个具备Ⅱ类运行能力的机场。Ⅱ类运行能力的建立,将有效降低杭州萧山机场的起飞着陆最低标准,提升机场在低云、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的运行保障能力,为即将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运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