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G20峰会备降机场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G20峰会运输保障及安保工作,华东局于8月3日在南昌机场组织对峰会备降机场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杭州、上海、南京、合肥、南昌、济南、温州等八个机场公司安全分管副总,机场公安负责人,以及所属监管局空防处处长参加了此次调研。各单位就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和安保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民航局公安局齐耀忠副局长率领民航局公安局督导组参加了此次调研,并就峰会安保治安管理、专机警卫等工作进行了专项业务指导。民航局公安局李学良处长在充分肯定各与会单位联勤联防工作的同时,指出:要预防并妥善解决航班延误处置不当可能导致的群体性事件;要做好内部人员的矛盾化解与排查工作,严防个人极端报复行为;要杜绝发生涉密信息外泄事件。民航局公安局赵德慧处长要求各单位在下一阶段专机警卫工作中,重点抓好警卫工作方案、机坪警卫现场管理、安全检查、服务保障以及警卫交通管理五个方面工作。

  会上,华东局顾奇鸣副巡视员就此次峰会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单位在安保工作中着力抓好“六个强化”: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认清做好此次峰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敏感性、突发性、迫切性、严峻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方案健全、重点突出、协调通畅、职责明确和措施到位;三是强化预案完善,突出“目标、对象、程序、分工、步骤、措施、要求”七个要素;四是强化职责分工,抓好“工作布置、任务分解、治安防控、安检勤务、专机警卫、交通秩序、消防安全、督促检查、应急处突、人员管控、突出重点、证件管控、信息反馈、信息保密、反恐维稳、队伍管理、设备保障、联勤联动、组织指挥、责任落实”20个工作节点;五是强化信息反馈,注重平台搭建、信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渠道和信息要素;六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行工作清单制,加强日常督查暗访,把峰会安保工作想细、想全、想深、想透。民航局公安局齐耀忠副局长进一步通报了民航局近期针对G20峰会开展的12项工作,特别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发动思想动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敏锐性;二是要强化风险排查和情报预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的主动性;三是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防范措施的可靠性,要盯住人、管住物、把住口、守住点、控住面、防住线;四是要抓好反恐应急处突各项准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的预见性,加强值班备勤和力量准备;五是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措施落实的到位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