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开展华东地区春运督查工作

  为切实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民航局春运工作相关要求,确保民航春运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民航局飞标司会同航安办、运输司、机场司、空管办组成了华东地区督查组,由飞标司胡振江司长带队,于2月12日-13日在华东地区开展春运督查工作。

  2月12日,督查组于华东局召开华东地区春运督查工作会议。华东局姜春水书记、朱州龙副局长、局机关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华东局、东航、厦门航、吉祥航、春秋航、长龙航、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和中国航油依次向督查组汇报了春运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前期准备、具体落实及后续计划。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持续践行真情服务,体现了各单位对春运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

  胡振江司长指出,春运保障工作是全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具体体现,各单位应认识到春运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切实落实此项工作必须抓住两个关键词——“安全”和“服务”。保障“安全”,一要加强作风建设,二要持续牢固“三基”,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践行“服务”,一要保证航班正常,二要完善应急机制。胡司长还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反馈和点评,并对华东地区各单位一年来为保障运行安全和提高航班正常率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2月12日-2月13日,督查组分组赴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单位一线展开督查,检查机场、航空公司春运工作安排以及航班正常性保障等工作。2月13日早6时许,胡司长带队对东方、春秋、吉祥等航空公司的机组航前准备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机组航前准备质量和酒精测试结果。此外,督查组还召集上述三家公司部分一线飞行人员就飞行作风建设座谈,传达了民航局有关加强飞行队伍作风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

  华东局、上海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监察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此次春运督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