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为做好青岛上合组织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结合华东局2018年网络安全监管工作重点,3月27日-29日,华东局在青岛召开民航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华东局机关相关部门、各监管局、青岛地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及上合组织峰会备降机场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华东局聘任的网络安全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上合组织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安排,宣布成立华东局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并就做好上合组织峰会网络安全保障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各监管局分别对2017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网络安全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在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期间,针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及重大活动保障,邀请专家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后,华东局还组织网络安全检查组对青岛机场、青岛航等单位的上合组织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情况开展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按计划完成整改工作。检查讲评会上,华东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一个意识,即网络安全工作不单纯是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各单位领导应上升到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二是要处理好两个关系,首先是处理好新机场搬迁和老机场运行保障的关系,对老机场该投入的要投入,特别是要确保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不出问题;其次是处理好业务外包和自主管控的关系,即青岛机场在外包业务的同时应加强监督管控,不能出现做甩手掌柜的情况。三是要做好一项重点工作,即在上合组织峰会前加强应急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来提高应急能力,强化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