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调研南通兴东机场仪表着陆系统飞行校验周期优化调整试点工作

  6月14日,华东局在南通兴东机场对仪表着陆系统飞行校验周期优化调整试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由民航局空管办、华东局、江苏监管局、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合肥机场、华东空管局有关人员组成。

  南通机场结合18/36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俗称“盲降”)设备运行情况,优化完善设备日常维护流程和应急预案,增加了校验周期延长的中止程序。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盲降设备运行状况和电磁环境保护情况,查阅了ILS飞行校验周期优化调整工作安全评估报告及相关资料。调研组一致认为南通机场双向盲降符合试点要求,具备将定期校验周期由180 天延长至不超过360 天的条件。

  根据《关于开展仪表着陆系统飞行校验周期优化调整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东局于2017年11月确定合肥新桥和南通兴东为试点机场。试点工作的目标是摸索出一套科学合理、易操作的盲降设备校验周期优化调整方案,提升安全运行品质。华东局和相关监管局试点期间将加大监管力度并做好安全运行指导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