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全区机组安保业务知识竞赛

  7月11-13日,以“强化机组成员业务素质,提升空中安保整体水平”为主题的2018年民航华东地区机组安保业务知识竞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行。从华东地区各运输航空(分)公司遴选出的14支代表队、70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个人单项奖”、“团队单项奖”、“团队综合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最终,吉祥航张伯洋等6名选手荣获个人单项奖,山航等五家单位荣获团队单项奖,吉祥航等5家单位荣获团队综合奖,东航等4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华东局蒋怀宇局长、民航局空警总队训练处周晖处长莅临指导。

  2018年是民航华东地区空中安保能力建设提升年。作为能力建设提升系列活动第二阶段的主要内容,此次竞赛在民航局公安局的大力指导下,由华东局统筹组织,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浙江长龙航协办。竞赛以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标准为引领,以“平安航班”建设工作为重点,分为个人赛、团体预赛、团体决赛三个环节,设置理论考试、桌面推演、知识抢答三个项目,旨在测试机组成员个人空防理论知识水平的同时,还要重点考查飞行、乘务、安保三方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突能力。

  自今年3月竞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备战,纷纷掀起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管理、以赛促安全的高潮。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力争上游,既呈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又展示出良好的道德风尚,集中展现了华东民航机组成员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职业素养,积极营造了各航空公司强化安保意识、提升业务素质、加强机组协同的良好氛围。

  蒋怀宇局长在闭幕式上指出,新时代空中安保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对每一位机组成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空中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狠抓业务训练不放松;要与时俱进,持续提升空中安保业务水平。

  根据能力建设提升活动总体方案,今年下半年,华东局还将分别以提升航空安全员实战能力和总结推广能力建设提升成果为重点,认真筹划和精心组织第三、四阶段的主题活动,力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促进提升华东民航空中安保整体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