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举办空管专业监察员持续业务培训
  8月6日至10日,华东局在南京举办了为期5天的空管系统监察员培训班。华东局和各监管局空管、通导、气象专业的30余名监察员及华东通航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华东局副局长张振宇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词。
  本次培训是为落实管理局领导空管系统(空管、通导、气象)“三位一体”总体要求组织的,内容涵盖技术理论、安全管理、现场参观、交流讨论等方面内容,包括空管自动化系统,民航安全绩效务实,行政执法方式调整要求、气象新技术应用等,兄弟区局相关专业的领导就设备管理及应急体系建设做了经验交流。培训期间,监察员还参观了中国电科集团第十四所、二十八所,了解国产雷达、自动化系统、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等装备和研发能力。还就欧美通信导航发展应用、SMS效能评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课程丰富、学习和参观结合效果显著,为监察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拓展了专业知识,也有助于提升民航新技术应用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
  张振宇充分肯定了这种培训模式,并就当前空管行业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尤其是运行方面的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空管监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二是“三位一体”,相互协作共同提高;三是要研究行业特点,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四是要加强学习思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