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辖区运输机场航班备降进行专项检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场运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坚守运行安全和真情服务工作底线,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和增强机场应急处置能力,8月,华东局组织了辖区运输机场航班备降专项检查。

  各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工作计划,实施了运输机场航班备降专项检查。其中,福建监管局通过检查前期组织与任务部署,以制度管理、责任落实,强化机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为突破口,督促机场积极自查,提高了监管能效。江苏监管局综合年度检查与辖区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实际情况确定重点机场,对重点机场实施现场检查,其余机场远程检查。其他各监管局采用现场检查与远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检查工作,保证了专项检查对辖区所有检查单位全覆盖。

  通过本次航班备降专项检查工作,辖区各机场单位在安全培训、制度完善、程序管理、风险管控等效能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辖区安全保障水平总体提升。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局监管方式、经验交流,提高监管效能;进一步扩大SMS评估成果,促进各机场单位保障水平提高;逐步完善远程监管手段,做好日常监管,严守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