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圆满完成首届进博会民航安保工作

  11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落幕。在国家安保协调指导组和民航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华东局及各民航保障单位按照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国家总体目标和“四个坚决防止”的民航总体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有效措施,增强内外协调,全力保障了与会警卫对象、各国各级代表团抵离的绝对安全和顺畅有序,确保华东地区,特别是上海虹桥、浦东主降场的空防安全和平稳运行。

  一是立足主场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打好进博会前期安保工作的筹备战。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将确保进博会民航安保工作作为第一政治要务,预先启动华东地区民航安保专项工作机制,成立7个安保工作组,认真做好进博会倒计时200天、倒计时100天的空防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以实战标准、实战状态认真做好各项民航安保准备工作。

  二是持续监管严管,坚持问题导向,打好进博会临战阶段安保隐患的攻坚战。根据民航局安保工作统一部署,管理局和相关监管局结合空防安全隐患治理、“平安民航”、“平安货运”、“平安航班”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针对虹桥、浦东以及华东地区4家备降机场的进博安保工作大检查,以及对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空安保测试,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工作及时、彻底。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协调处置,打好进博会期间民航安保的阵地战。管理局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设立安保值守、协调保障、信息报送、日常政务四套工作专班,围绕专包机保障、专机警卫、“低慢小”防控处置以及上海两场航班正常运行等工作,加强值守值班、工作调度和信息通报。全体参战人员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作保证,全力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四是全面提升等级,增强整体防范,打好加固民航安全屏障的整体战。自1128时起,华东地区各机场根据进博会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空防安全和反恐怖预警等级,各航空公司切实落实“空中严控”,严格执行空中勤务派遣等级要求,各地机场公安强化对各类违法犯罪、涉恐涉爆、进沪上访人员的查控。任务期间,共出动安检人员19.35万余人次,安检旅客7687.36万余人次,查获各类危险违禁物品1403余件;出动公安警力2.77万余人次,巡逻盘查人员9.32万余人次,检查车辆3.11万余辆,查获违禁品251件,查获进沪上访人员8人、网上在逃人员18人;涉沪航线始发航班派遣空警、安全员3.01万余人次,处置飞行中扰乱事件6起,确保了进博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