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24,正值宪法纪念日,华东局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宣誓仪式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华东局机关、上海监管局和局属上海地区各企事业单位新任职局级领导和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列队庄严宣誓,局长蒋怀宇监誓,党委书记姜春水主持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领誓,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局属上海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列席见证;各监管局新提拔的局领导和处级干部在各分会场同步宣誓,由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监誓、有关领导列席见证。

  上午08:30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左手抚按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仪式上,蒋怀宇局长向参加宣誓的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他勉励大家,要铭记誓词,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始终做一名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民航好干部。首先要绝对忠于宪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履行法定职责,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与尊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和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真正落到实处。再者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依法用权。要模范遵守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底线红线意识,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姜春水书记指出,全体新任职的干部要认真领会蒋怀宇局长讲话要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宗旨、勤勉尽责;全体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各项决定上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牢牢把握华东民航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