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完成对东航机务系统2018年度安全运行绩效评估讲评会议

  

  20181225,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对东航机务系统2018年度安全运行绩效评估讲评会议,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适航维修处、安徽、浙江、江西、福州、青岛、温州监管局相关领导和监察员以及东航、上航、中货航、东航技术及相关分公司和分地点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合格证管理办公室通报了东航机务系统2018年各项安全运行数据指标的统计分析结果,对各类局方监督检查书面问题进行了量化分析,对各类不安全事件信息进行了建模分析,并提出了安全建议,相关监管局对东航技术分公司和分地点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东航、上航、中货航维修副总及技术公司总经理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对讲评问题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和行动计划,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控能力。华东局适航维修处、合格证管理办公室处负责人分别发言:希望公司完善安全闭环管理、强化事前预防、增加安全裕度、降低事件概率;将继续加强与东航机务系统的协作配合、努力探索适合东航的安全运行绩效评价模型、积极做好CCAR-121R5的补充合格审定工作。东航股份副总经理冯亮在会上发言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局方讲评内容,有效推进落实各项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东航维修系统需在岗位责任落实、人力资源配置、完善组织构架、统一监督标准等重要方面开展工作。

  最后,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东航机务系统安全态势逐渐趋稳以及所取得的一些改革成就,同时指出了东航机务系统四化改革发展在历经开拓推进期、政策调试期之后,当前已进入问题攻坚期,今后须聚焦条块管理的动态平衡问题,全力疏解总部一线职责接口不畅、生产运行供需关系紧张、培训不强基层一线欠能、激励不够人员士气消沉、系统平台缺少有效监管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并提出“统一思想认识,严守安全界限”、“重视顶层设计,坚持改革长效”、“坚持强基固本,苦练工匠修为” 、“权衡四个关系,疏解薄弱环节”四方面要求,希望公司通过优化业务布局、完善人员配置、强化三基培训、弘扬工匠文化,实现由高数量高增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