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

  

  123,华东局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航班正常工作会议,东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鹏航,国航、南航上海分公司,厦航、海航、山航、川航上海营业部,上海机场集团,浦东、虹桥机场,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华东公司,上海机场地服公司,华东凯亚公司以及上海监管局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主持,蒋怀宇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东空管局、上海两场运管委分别通报了第四季度和2018年的航班正常情况,与会各单位进行了汇报。

  姜春水书记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各单位提出的相关建议作了回应。他充分肯定了两场运管委的工作机制及取得的成效,指出上海两场,特别是虹桥机场在2018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航班正常性的提升作出了贡献。他要求2019年两场运管委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细化两场动态调整程序,使其在不正常情况下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他强调,春运期间新增了部分加班包机,航班量的增加也给航班正常施加压力,各单位要及时总结航班增量后的运行情况,为下一步利用好虹桥机场2%的奖励奠定基础。同时明确2019年管理局将继续采取优质资源向优质公司倾斜的政策,对航班正常性不达标的单位继续实施限制措施。

  蒋局长首先代表管理局对各单位过去一年里为提升上海两场航班正常水平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2019年航班正常工作依然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保障航班正常水平。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工作。要继续眼睛向内,不断压实责任、改进标准、优化机制、深挖潜力。要认真学习民航局《2019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仔细研究分析,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因自身原因受到处罚;二是进一步发挥两场运管委作用,不断推进保障有力、信息共享、运行高效的机场地面保障管理体系建设,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担;三是两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机坪管制的顺利移交;四是要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一方面为提升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运行效率,减少因飞机地面等待造成的碳排放发挥重要作用;五是两场要从战略的层面深谋远虑,在虹桥T1航站楼改扩建和浦东卫星厅投入运行后继续谋划资源能力的提升;六是做好冬季运行与春运、“两会”期间航班正常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确保不正常情况发生后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避免在春运以及“两会”期间因大面积航班延误、长时间机上等待等原因引发群体性事件和产生负面新闻报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