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多地开展春运督查工作

  近期,民航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华东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在2月的安全例会上对《通知》内容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各监管局立即部署安排春运督查工作。

  2月11-15日,华东局成立了春运督查组,由朱州龙副局长、吕新明副局长分别带队,对上海、山东和浙江地区开展春运督查。督查组以现场检查、工作座谈、一线访谈、现场提问等方式,全面细致了解各运行保障单位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并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责任落实、关键风险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工作开展督查。同时,督查组将山航列为重点督查单位,除春运保障外,还重点督查了公司安全整顿、隐患排查治理、作风整治、航卫管理以及安全绩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朱副局长在督查中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大局,提高站位,站在政治高度确保民航安全平稳有序。尤其今年是建国70周年,安全工作更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加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作风建设,狠抓“三基”建设,继续做好春运后期安全保障和“两会”代表保障工作。同时,各单位要整体联动、协调配合、积极挖潜,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

  吕副局长在督查中肯定了各单位在春运前一阶段的工作,并要求各单位一是春运工作的组织要讲政治,要结合春运的关键点,突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做好春运保障;二是排查隐患找重点,针对跑道侵入、除防冰、不停航施工等;三是狠抓“三基”建设,抓规章制度的落实,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尤其是诚信制度的坚持,要针对一线关键岗位人员的岗位资质管理和作风管理常抓不懈;四是要突出应急演练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应急反应能力,有力保障春运后半阶段工作和长期的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