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飞行程序运行宣贯会

  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将于328日正式生效使用,为确保该飞行程序的安全正常运行,38日,华东局在上海组织召开运行宣贯会,上海机场、华东空管局和运行上海两场的国内外运输航空公司等单位参加宣贯会。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上海两场飞行程序的安全正常运行提出了运行培训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的“三到位”工作要求。

  近年来,既有空域限制已严重制约了上海两场航班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提高既有空域运行效率,改善上海地区航行环境,2017年底,华东局协调上海机场、华东空管局等单位组成专题工作组,组织开展了上海两场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工作,旨在充分发挥PBN“导航精准、航迹灵活”的运行优势,调整优化进离场航线,实现既有空域资源的共享、灵活使用和容量提升;优化航图和数据库编码,更加利于飞行操作和管制运行。后续,专题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大空域协调的力度,并引入和借鉴“扇形排序”等新理念,持续优化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飞行程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