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2019年运输管理工作研讨会议

  日前,华东局召开了民航华东地区运输管理工作研讨会议,华东地区各监管局运输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姜春水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监管局对2018年运输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运输管理工作计划,以及近年来华东地区运输专业行政执法情况。

  姜春水书记充分肯定了华东地区2018年的各项运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危险品运输管理、航班正常管理、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消费者事务、重大运输及国防动员等方面可圈可点。他指出,运输专业是以专业为基础的综合部门,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当前国家、民航正处于大的变革阶段,运输专业更是首当其冲。但不论怎么变革,我们保障航空安全、维护公众权益、促进行业发展、承担国家任务的基本职责不会改变,因此运输监察员既要围绕四项基本职责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在“放管服”的大背景下守住底线,同时也要积极及时向民航局建言献策,从顶层制度层面完善法规体系,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工作的计划性和规范性。他强调,在当前行政执法任务重、监察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监管局一方面要注意以企业“自律为主,自查为先”,着重对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另一方面要适当运用联合检查、交叉检查、业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运输监察员综合业务素养,要把2019年作为运输工作的“业务学习年”和“制度完善年”。最后,他鼓励全体运输监察员积极面对未来挑战,共同努力,做好华东地区2019年的运输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