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开展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监督检查

  为落实“监管要严”工作要求,加强辖区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管理,规范资质训练组织实施,切实提升训练质量,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工作部署,依据《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9-R1)等规章要求,华东局对辖区内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检查计划,华东局公安局联合上海、山东监管局于4月、5月份别对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开展了行政检查。检查组依据监管事项库,对检查事项进行了细化、完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观察等方式,对三家训练机构的教员管理、教学管理、台账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三家训练机构基本能够按照规章文件要求开展训练工作,但在训练管理、制度建设、台账记录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检查组针对各单位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

  华东辖区现有备案的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共有四家,除此次检查覆盖的三家单位外,还有建东职业技术学院。由于该学院目前尚未组织开展训练,华东局将持续跟踪,适时开展检查,争取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下一步,华东局将对标民航局《加强航空安保监管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员训练监管工作,做好对日常训练、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的督导检查,持续促进辖区航空安全员训练规范、有序、安全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