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安检工作会在厦门召开

  在过去的几年内,华东地区民航安检工作严格按照“安检严查”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民航安保任务,有力确保了华东地区空防安全的总体平稳态势。

  为进一步总结辖区安检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检工作,推进民航安检工作提质增效,523-24日,华东局在厦门召开华东地区民航安检工作会议。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华东局副巡视员张浩以及华东局公安局,华东地区省会机场、计划单列市机场及部分中小机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虹桥、浦东、厦门、南京机场安检机构派出业务代表,分别就“诚信安检”、安检培训、队伍建设、货检信息系统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华东局公安局总结了近年来辖区安检工作,分析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做出部署。

  华东局副巡视员张浩同志指出,民航安检是确保空防安全的最后一道地面屏障,在空防安全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华东地区各安检机构,一要紧盯当前空防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安检工作;三要处理好发展与效益的关系,筑牢空防安全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

  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肯定了华东地区安检工作成绩,并传达了民航局领导对差异化安检、无纸化乘机、电子化货运等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未来机场的空防安全发展趋势和思路,指出安检机构实施“智慧安检”的科学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各单位充分利用地区、行业优势,以“确保安全”为根本底线,以“稳中求进”为基本原则,扎实推进安检新技术、新设备的试点应用,稳步实现从“人海战术”到高质量安检的转化。

  会议还针对安检风险隐患防控、流程优化、安检培训和质控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并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观摩、考察厦门机场安检机构运行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