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地区通航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民航局关于支持通航发展的有关要求,更好落实通航“放管服”政策,促进辖区通航维修企业高质量发展,63日,华东局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通航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会议。华东局航安办、通航处、适航维修处领导和相关监察员、各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处长及辖区通航维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局方对通航维修相关的政策进行了宣讲,对“两个框架”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华东通航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如何使用FSOP系统对91/135通航公司进行审定及监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选取了部分通航公司就维修管理和航空器年检自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针对前期通过网络问卷形式对通航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局方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反馈。

  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在522日首届通航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充分肯定了华东适航维修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通航发展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通航政策宣贯、行业引领、对企业扶持服务和监管标准的把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最后,吕新明副局长对华东通航适航维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局方应科学监管,勇于担当。局方要找准通航安全监管的定位,清晰理解通航“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级管理”的思想,扶持和支持通航企业发展,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行业“放管服”的获得感。二是企业应规范自律,落实责任。企业应建立安全自律机制,抓好安全风险的管控工作,真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行业应充分联动,抱团取暖。对于公司普遍反映的航材、工具以及人员共享问题,局方将进一步促进通航维修资源平台的搭建,助力华东通航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