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2019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8日,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民航华东地区2019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召开。华东局、上海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及其所辖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在分会场参加,有58家机场、空管单位通过云视讯系统在本单位参加。会议由华东局副局长张振宇主持。

  蒋怀宇局长首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华东局作题为“不忘初心续奋斗  牢记使命创佳绩”的年中工作报告,对华东民航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上半年,华东民航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行业发展总体思路,突出抓好三个“始终坚持”,稳步推进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华东民航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向好态势。华东地区运输航空共安全飞行186.6万小时,同比增长9%,发生华东原因的责任事故征候8起,同比减少1起,未发生人为责任原因运输航空事故征候。华东地区各机场放行正常率为79.49%,其中7个时刻协调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0.89%,始发航班离港正常率为80.76%,航班正常保持在较高水准运行。

  蒋怀宇局长指出,上半年华东民航发展总体平稳,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发展路上也面临诸多挑战。下半年,要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年初制定的行业管理基本思路和工作任务的同时,更加着力于保安全、破瓶颈、提效能、谋发展4个方面。他强调,面对当前更加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更加严峻的竞争环境,我们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好自己的发展节奏,持续平稳推动行业发展不要受外部因素影响,既要认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又要围绕既定目标,汇集各方力量,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工作的连贯性,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巩固“三基”建设成果、突出重点环节风险防控、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水平;二是继续提升运行品质,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不断提升“真情服务”水平、构建高质量航线网络、做好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三是加强行业政策调控,继续推动长三角民航一体化进程、继续推进基础建设步伐、加强航班总量调控、继续大力支持通航发展;四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风廉洁纪律建设。

  张振宇副局长作了会议小结,要求会议结束后各单位做好组织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本单位的具体落实措施,重点是在保持安全运行平稳、保障航班正常、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他指出,目前已进入暑运,加上国庆70周年、大兴机场开航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保障任务,航班正常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提升应对恶劣天气和暑运高峰的运行保障能力,确保全年航班正常率不低于80%。局方要继续保持“控总量、调结构”的定力,加强政策调控和监督检查。航空公司作为航班正常工作的主要责任主体,要不断完善运行管理体系,降低自身原因延误比例。机场管理机构要在做好航班运行保障的基础上,与驻场各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空管部门要不断提高以流量管理为核心的运行指挥能力,为航班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各单位还必须高度重视暑运期间的安全,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和事故的发生。

  会议号召,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对完成今年全年任务、实现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确保完成管理局部署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统一思想、锐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风茂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