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迅速部署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向偏北方向移动,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预计将迎来大风、强降水,民航运行将受到较大影响。为做好辖区内民航单位防台防汛工作,保障民航运输生产正常安全运行,华东局于8日紧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对防抗台工作作了专门部署;9日,又召集相关监管局和华东空管局、机场、运输(通用)航空公司等在沪民航运行单位召开视频会议,朱州龙副局长在会上对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风险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级防台防汛责任制。各级领导要深入到防台防汛第一线,随时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各运行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项工作机制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确保防台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努力降低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运行安全。

  二是落实责任,加强安全防御措施督查。各单位要积极与地方防汛指挥机构对接,根据台风预案和台风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根据台风预案和台风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从思想认识、应对措施、物资储备等方面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全面排查隐患,严加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认真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准备和应对工作,航班调整信息要尽早通知旅客,避免因航班大面积延误引发群体性事件。

  三是密切协同,落实极端天气下的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相关监管局、局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督促辖区民航单位进一步落实各类极端天气的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航空公司要重点做好航空器的放行、停放、系留和转场,坚决杜绝超标准超能力运行;空管部门和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和动向,准确掌握台风移动方向、速度,及时调整流量管理措施;运管委要提前介入,果断决策,充分发挥作用;机场公司要重点做好地面设施加固和排水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完善防洪排涝措施。

  四是加强通报,保证重要信息报送渠道通畅。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全面、准确、及时地收集、报送各类防汛防台信息,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上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