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

 

  7月24日,华东局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学习传达20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局及局属各单位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孙莹同志指出,通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释放了我们党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华东局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气节和操守。要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落实新时代纪检工作各项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严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队伍,推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孙莹同志对下阶段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检视整治。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6个方面,对照通报查办的纪检干部的违纪违法表现,从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纪律上以及监督管理和执纪办案等方面,认真自我检视,查找短板弱项,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整治。二是重点工作要落实落地落具体。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重点任务相统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实现教育整顿、监督执纪互促并进,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是严肃规范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规范落实双周报告工作机制,做好“回头看”,审视发现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育整顿各环节全过程的跟踪督办,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