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走访上海辖区民航单位并座谈交流
 

 

为快速深入了解上海辖区民航单位运行情况,近日,华东局万向东局长、姜春水书记率相关部门赴东航集团、上海机场集团、华东空管局、春秋航空等四家单位开展走访座谈,调研近期工作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

在座谈中,万向东局长指出,上海民航各单位近几年在受疫情影响、经营亏损、安全压力等多重困难叠加的不利局面下,坚持稳中有进,尤其是今年初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后,上海地区航班量迅速恢复,行业复苏展现了强大韧劲。上海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运输规模处于全球前列,基地航空公司及机场、空管具备继续做大做强,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的条件。

万向东局长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高度认识和对待行业安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民航局部署的各项任务;二是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形势的清醒认识,严格落实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第六阶段工作方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理性客观认清自身安全保障能力,牢牢把握稳字当头这一原则;三是要严格履职尽责,紧盯一线、紧盯关键风险、重点人员、重点事件,认真落实民航各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对安全隐患治本除根;四是强化以科技保障安全,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及新技术应用,加快推进5G机场场面宽带移动通信系统(5G Aeromacs)等试点项目建设,着力夯实安全基础;五是要抓好人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技能训练,尤其是飞行员、机务、签派、空管等关键岗位的技术能力、身心健康、思想稳定和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