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第六届进博会上海民航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启动工作会议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为做好进博会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10月25日,华东局组织召开了第六届进博会上海民航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启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副局长沈小明主持,万向东局长出席会议。上海监管局、上海地区各航空公司、上海机场集团、上海两场,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公安、中航油华东公司、华东凯亚等驻场单位以及华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机场集团介绍了本届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上海地区各驻场单位也分别汇报了本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准备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万向东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进博会保障工作准备充分、制度健全、措施到位。他指出,举办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开放举措;今年的进博会是我国经受住了疫情严峻挑战后举办的一项重要国际性商贸活动,进一步彰显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增长潜力和活力,有利于扩大高水平开放,更好地发挥进口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本届进博会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万向东局长提出了五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第六届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民航局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二是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增强风险意识,多检查、多提醒,排除管理漏洞和责任真空,确保运行安全平稳可控。要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提前开展换季安全风险分析,做好复杂天气下航班运行保障准备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运行风险,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确保进博会期间航空运输安全万无一失,为进博会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三是要科学安排运力,确保航班运行调整有序。四是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到位。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民航局关于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有关工作的要求,高效统筹安全运行和恢复生产,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做好与会代表的各项保障工作。五是要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各类信息安全准确及时传递到位。信息渠道畅通是民航做好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的基本前提,各单位一定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好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工作。 

  最后,沈小明副局长在总结时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届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万向东局长的讲话精神,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进博会的各项保障工作,圆满完成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