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召开航空安全工作研讨会议

  10月26日-27日,华东地区航空安全工作研讨会议在沪召开。华东局万向东局长、西绍波副局长、沈小明副局长、章亚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监管局分管安全副局长、航安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及认真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确保航班换季运行安全的重要讲话。各单位总结了本辖区/专业年度重点安全工作,汇报了明年安全工作思路与重点,并就当前安全监管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章亚军副局长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华东机场总体安全形势,对鸟击防范、机坪碰擦、外来物击伤航空器、跑道侵入、净空管理等重点风险管理工作提出管控措施,并对机场差异化精准监管、配合民航局做好USOAP审计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沈小明副局长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更加精准、科学地制定监管事项库,提高安全监管水平,要以系统思维为基础,实施检查前要充分准备,深入理解每一条款的重点,盯人盯事与盯组织盯系统相结合实施有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担当起“职业监察员”的法定责任和政治责任。 

  西绍波副局长指出,要认真汲取“3•15”泉州机场跑道侵入严重征候教训,从加大硬件投入、做好关键人员培训、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紧盯规章符合性、创新进近管制方式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加快补齐中小机场空管能力存在的短板。 

  万向东局长全面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华东民航安全形势,并结合当前华东安全工作形势和特点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华东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二是要持续建设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改进和提升安全管理体系效能;三是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创新安全管理手段,严格把控关键风险;四是要狠抓训练管理提升关键队伍资质能力,不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五是要深入分析不安全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推动盯人盯事和盯组织盯系统协同实施。他最后强调,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职责,认真细致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华东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新征程夯实基础、积蓄动能贡献坚实力量! 

  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民航局航安办濮方辉处长讲解了USOAP迎审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