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12月20日至12月21日,华东局纪委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各监管局、局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及纪检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政治局关于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民航局党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邹天敬和崔晓峰同志在2023年民航系统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等。

  会上,各单位围绕深入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交流研讨,华东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作提示。

  孙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是今年工作的主要遵循,各单位下阶段要继续做好巩固提升,开好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明晰职责。各级纪委要扎实落实主责主业和协助职责,实现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二是提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把“五个准确把握”作为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提升政治监督的实效性、前瞻性和协同性;三是忠诚坚定、履职担当。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严格监督执纪和加强自身建设中淬炼思想、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真正做到思想纯、政治强,监督准、预防严,政策清、办案好,作风正、工作实。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观看了民航警示教育片《偏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