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组织开展飞行训练现场检查

  12月20日,为扎实推进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建设,不断提升飞行训练质量,确保飞行人员资质能力持续符合岗位胜任力要求,华东局组织开展飞行训练现场检查工作万向东局长带队前往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开展调研和检查工作,各监管局飞标处同步在训练中心实施现场检查,并集中汇报检查情况。

  本次检查以东航系公司飞行训练管理工作分析会为开始,东航股份、上海航、中货航、一二三航分管训练公司领导、总飞行师、东航研发中心董事长,相关训练部门负责人,华东局飞标处、航安办、CMO参加会议,会上东航股份汇报了训练一体化工作进展,各公司汇报CRM审定工作准备情况,华东局业务处室对公司近期典型事件进行了分析,并对飞行训练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提示。

  会上,万向东局长对公司的训练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敏感度和警觉性,以系统思维分析不安全事件,针对性制定管控措施;二是强化组织管理和训练投入,持续强化训练管理责任落实;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以PLM训练理念不断提升训练质量,夯实人员资质能力基础,确保运行平稳安全。

  会后,各监管单位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华东地区各运输航空公司主要训练中心开展了训练现场监察,通过检查工作记录和台账、调取视频录像、抽查训练内容、模拟机检查人员资质能力等方式全面开展检查,验证华东局各项训练管理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各单位在检查完成后,以视频方式进行了检查情况集中汇报。后续,华东地区将持续开展训练监察工作,并按照“盯人、盯事”和“盯组织、盯系统”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推动飞行训练质量提升,以高质量训练助力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