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协调会

  12月21日-22日,为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推进,华东局在安徽合肥召开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协调会。华东局副局长章亚军、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晏少鹤等领导出席会议。华东局相关部门、华东空管局、中国商飞公司、长三角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发改委)、苏浙皖民航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各运输航空公司、受邀通航企业、研究院等单位参加会议。

  章亚军副局长介绍了近三年长三角区域民航发展总体情况,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机场建设、空管保障、运输通航体系等重点工作,肯定了长三角机场群运输生产恢复,基础设施建设,空中保障能力,航空货运服务能力、物流专业化水平,无人机等通航产业发展,绿色智慧民航发展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请民航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民航高质量转型发展,空管效率和机场运行效率,优质便捷的旅客服务,专业高效的物流服务,培育多元化通用航空体系,提升区域民航发展协同联动等方面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推进落实,继续为长三角民航高质量协同发展而努力。

  各单位分别介绍了《长江三角洲地区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推进情况,并与华东局相关部门就战略规划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