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智慧党建”上线仪式暨培训会议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以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推动党的建设科学化、高效化,1月8日,华东局党委召开“智慧党建”上线仪式暨培训会议,党委书记姜春水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姜春水书记就建好、用好、管好“智慧党建”、推动“智慧党建”持续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好“智慧党建”,通过流程化、标准化的管理,积极发挥“智慧党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的作用。二是用好“智慧党建”,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先行先用,推动党建资源互联互通,实现党员教育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双提升。三是管好“智慧党建”,及时对系统的功能进行优化,努力将“智慧党建”管理系统打造成全局党员的“传感器”、各党支部的“辅导书”以及各级党委的“数据库”,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智慧党建”建设背景、建设规划以及八个模块的具体功能。目前,“智慧党建”系统实现了一网(党建门户网)、两端(PC端和手机端)、三个组织层面(党委、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四大功能(宣传、管理、教育、服务)的框架搭建,将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