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率队赴安徽开展督导检查

  1月12日,顾青副局长率队赴安徽合肥,对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运行和春运保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局相关部门及安徽监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督查组分专业深入合肥机场塔台和东航安徽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飞行部、客舱部等一线运行部门,重点查看了各单位贯彻落实民航局、华东局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冬季运行风险管控情况和春运保障准备情况,并组织辖区机场、空管、航司、公安等相关单位召开大雾低能见和冰雪天气应对情况复盘会,合肥机场、安徽空管分局、东航安徽分公司等单位对近期冰雪大雾天气应对处置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分专业通报了督查检查情况,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做好思想准备、人员准备、设施设备准备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安全保障能力与生产运行动态匹配,确保春运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最后,顾青副局长就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认识,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掌握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增强问题预见性以及抓安全工作的协同性、及时性和果断性。三是紧盯关键任务,梳理运行环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严格安全责任,着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五是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形成安全工作合力。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民航局、华东局工作会议精神,抓早抓小、抓状态抓趋势,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促相融,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皖美安徽民航”保障“完美安徽、皖美生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