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一行赴华东局调研慰问

  2月6日,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一行赴华东局调研春运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民航干部职工。

  龚正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华东局应急指挥中心,与航空运输企业视频连线,并远程察看浦东机场实时情况,听取华东局应对极端天气预案,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航空客流趋势和运力安排等。他慰问了坚守岗位、保障春运的民航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叮嘱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服务优质高效和旅客正常出行。

  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万向东局长介绍了华东局参加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有关情况和民航与上海市相关方面开展共建的成果,同时就大力发展低空经济、继续深化局市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2023年,上海航空枢纽实现恢复性增长,完成旅客吞吐量9696.9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80.33万吨;虹桥、浦东两场全年放行正常率为90.32%、87.54%。华东局在民航领域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运行品质,稳步推进机场建设,助力上海通航发展,鼎力支持大飞机事业,推动上海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

  龚正强调,一年来,在华东局的支持下,上海航空流量恢复有力,枢纽建设推进有力,航空服务保障有力,上海空港竞争力持续提升。当前,上海正着力推进跨区域、多机场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航空枢纽。希望华东局进一步支持枢纽设施建设、网络能级提升。同时,进一步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实现航空人流物流保通保畅,确保运输安全,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春运出行需求。

  龚正指出,民用航空是上海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感谢华东局长期以来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交通强市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深化合作、相互赋能,期待华东局继续积极参与“五个中心”建设,大力提升枢纽能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东局在沪发展。

  姜春水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及慰问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