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领导赴上海两场开展春运检查

  2月9日,农历除夕,万向东局长带领航安办、运输处、飞标处、维修处、机场处、办公室等机关部门,深入生产运行一线,赴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停机坪、飞行区管理部、消防大队、华东油料虹桥西区加油站、场道巡检驻防点、机坪监控中心、灯光站、机务维修点和航班等重要工作岗位开展现场检查,同时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检查过程中,万向东局长对东航、上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鹏航机组运行准备、机组资源配置、各运行单位保障能力、应急值守工作,以及对近期民航局安全要求和部署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详细对春节期间航班保障情况和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询问,特别关注了机场在春运期间面对突发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所做的准备工作,有针对性提出工作要求。

  下午,在浦东机场机坪监控中心听取了机坪运行安全专题汇报,对浦东机场开展“三个统一”管理和强化“三全监管”的创新做法,以及开展视频联合监管、全方位多维度监管数据分析、飞行区无动力设备分级差异化管理、运行保障单位综合保障能力考核评估指标体系、根据季节特点开展“浦冬坪安”“坪安一夏”“飞常坪安”专项治理活动等具体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要求华东局机场处和上海监管局做好经验总结、借鉴推广,进一步提升辖区机场机坪安全管理的综合能力。他强调,春运是民航保障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以赴,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标准、真情服务,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在停机坪检查期间,各专业监察员重点围绕飞机关键表面除防冰、道面除冰防滑、车辆设施设备可靠性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还对机场鸟情防控、防跑道侵入、消防设施设备、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确保节日期间航班正常起降、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