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暨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2024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民航局党组《民航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和华东局党委《关于修订印发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相关要求,2月27日,华东局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华东局领导、各监管局和局属企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华东局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航安办、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8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6名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各级党委书记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以及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述职。

  姜春水同志在听取各单位党委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各单位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党委书记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监管任务下,身先士卒、服务中心、开拓进取、实事求是,充分展示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和务实意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和华东局党委明确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华东民航安全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姜春水同志就各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围绕落实2024年华东局党委重点任务部署、扎实履行“一把手”职责,姜春水同志提出,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正己正人的“风向标”、班子建设的“领头雁”、从严治党的“把关人”、中心工作的“主心骨”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委书记要通过本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力推动全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交通强国建设华东民航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