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召开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2月27日,中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 扩大会议在沪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华东局党委2023年各项工作,统筹谋划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措施。为落实2024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同时结合民航局党组关于做好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一报告两评议”的有关部署,华东局党委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一并召开。

  华东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监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姜春水同志代表局党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华东民航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会上还对华东局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认为,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华东局党委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和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突出从严从实、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快改革创新、厚积行业发展势能,围绕服务大局、加强运行保障建设,团结带领全局上下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华东民航稳健恢复、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2024年,华东局党委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职责,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强化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做到将党的政治建设与聚焦主责主业高度统一、将党的思想建设与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高度统一、将党的组织建设与建强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高度统一、将党的作风建设与提升行业监管效能高度统一、将党的纪律建设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高度统一、将党的制度建设与提升管理水平高度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华东民航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华东民航由恢复发展转向增量提质的关键一年。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要在华东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2024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推动华东民航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汇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华东民航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华东局党委委员就2023年度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会议决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