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对厦门地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2月27日至3月1日,华东局局长万向东率航安办、飞标处、航务处、维修处、机场处、空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厦门监管局主要领导、相关专业监察员以及辖区飞行委任代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厦门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安全督查。

  督查组按专业划分为6个专业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接赴厦门航空、山航厦门分公司、元翔厦门空港、厦门空管站等单位,深入飞行训练、机务维修、机场运行、空管指挥、安全管理等一线部门,通过停机坪检查、现场检查、录像抽查、查阅台账、高层领导座谈、一线人员访谈等形式,重点检查了辖区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要求,落实民航春运、全国“两会”相关工作部署,以及核心风险、季节性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飞行训练管理、作风建设、飞机技术状态管控、航班运行组织协调、航前准备等方面实施情况。

  督查组在各单位完成检查工作后,组织召开督查情况讲评会,通报各专业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安全改进建议。对下阶段空管安全工作,万向东局长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安全工作的高度敏感性,如履薄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运行平稳、可控;二是充分考虑用户需求,从专业性、主动性、敬业心方面提升空管服务品质,发挥航空“安全+便捷+高效”优势,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三是在总结经验和做好传承的基础上,发扬 “敢为先”的优良品质,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大胆创新,推进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推动空管高质量发展。

  针对厦航安全工作,万向东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标《关于落实民航安全责任的管理办法》,贯通确责、履责、问责机制;二是强化系统管理,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运用,扎实开展民航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三是夯实飞行安全基础,稳步推进CBTA建设,全面提升飞行员核心胜任力、心理胜任力和作风胜任力,把好人员入口关、训练质量关、带教能力关、监督检查关;四是严格精准监管,加强分子公司安全管理,以严的基调,盯紧重点单位、盯住重点人、盯牢重点领域,抓住核心风险管控,确保安全运行持续平稳。

  针对机场安全工作,万向东局长指出,一是要统筹当前与长远,兼顾市场恢复、旅客需求、运行保障和新机场建设,增强安全管理主动性和专业性;二是要学习先进单位工作经验,协同驻场单位齐抓共管,提升运行效率和安全品质;三是加强安全管理顶层设计,及时完善机场细则、更新业务手册,有效解决根源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