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

        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資訊公開條例》要求,更好地提供政府資訊公開服務,現制定《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指南》(以下簡稱《指南》)。需要獲得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以下簡稱華北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服務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建議閱讀《指南》。華北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如發生變化,《指南》將及時作出更新、説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在中國民用航空華北地區管理局網站(http://hb.caac.gov.cn)上查閱《指南》。
        華北管理局政府資訊分為主動公開資訊和依申請公開資訊兩部分。主動公開資訊的紙質目錄每年更新一次;網上目錄保持實時更新。
一、主動公開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瀏覽華北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目錄或通過華北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查詢系統搜尋所需資訊。
(一)公開內容
        1、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及其監管辦的機構設置、職責範圍及聯繫方式,主要負責人的職責及變更情況;

        2、管理局制定的規範性文件,以及需要社會廣泛知曉的其他文件;

        3、民航局授權管理局可以公開的地區行業統計數據、報告;

        4、民航行政許可事項的辦理依據、條件、數量、程式、期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錄和示範文本,行政許可辦理情況,以及可公開的許可決定;

        5、民航行政執法事項的主體、依據和程式,行政執法檢查大綱以及實施情況;

        6、民航華北地區突發公共事件的應急預案、預警資訊及應對情況;

        7、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公開的事故調查程式、結論,受理安全事故(件)報告和舉報的部門及值班電話;

        8、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及其監管辦公務員招考錄用的條件、程式和結果;

        9、信訪、投訴、舉報及行政復議受理部門的地址、聯繫方式及處理結果;

        10、管理局相關部門認為應當主動公開的其他政府資訊。

(二)公開形式

        華北管理局主動公開資訊主要採取網上公開的形式,具體網址為http://hb.caac.gov.cn/。此外,還採用新聞發佈會、政府公報、報紙等輔助公開方式。
(三)公開時限
        屬於主動公開範圍的政府資訊,華北管理局自該資訊形成或者變更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予以公開。
二、依申請公開資訊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需要華北管理局主動公開範圍以外的政府資訊,可向華北管理局申請獲取。
(一)受理機構
        華北管理局自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受理機構為華北管理局辦公室,辦公時間為9:00-11:00,13:30-16:00(節假日除外)。
        聯繫電話:010-64592637
        通信地址:北京首都機場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辦公室
        郵遞區號:100621
(二)受理程式
        1、提出申請
        申請公開資訊時,申請人可到華北管理局行政服務大廳辦理,也可以信函方式寄至華北管理局辦公室(信封左下角請註明"政府資訊公開申請"字樣)。
        無論以何種方式提出公開申請,申請每人平均需填寫《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申請表》可以在受理機構處領取,也可在華北管理局網站(http://hb.caac.gov.cn/)上下載。
        申請人現場申請時如書寫確有困難,華北管理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可代為填寫《申請表》。
        華北管理局不直接受理通過電話方式提出的申請,但申請人可以通過電話諮詢相應的服務業務。
        申請人對所需資訊詳細明確的描述能夠幫助提高處理效率。若有可能,請提供資訊的名稱、發佈時間、發文字號或者其他有助於明確該資訊的提示。
        2、受理申請
        華北管理局辦公室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關於公開政府資訊的申請後,將依據申請內容,轉有關部門具體辦理。

        3、受理時限
        華北管理局對有效申請根據收到的先後順序進行處理,在20個工作日內作出答覆,最長不超過40個工作日(需要申請人作出更改、補充所用時間和徵求第三方意見所需時間不計在其中)。
三、監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華北管理局未依法履行政府資訊公開義務的,可以向監督部門舉報。
        監督部門: 華北管理局紀檢監察處
        監督電話:010—64592268

        地 址:北京首都機場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

        郵 編:100621

        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也可以向監察機關或者華北管理局上級政府機關舉報。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