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2018民航工作亮點->正文
亮點八:行業政治生態進一步凈化

  全力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轉化為全行業對民航安全的政治擔當,轉化為對人民利益的高度負責,轉化為真情服務的人民情懷,轉化為持之以恒“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紮實行動,轉化為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的自覺追求,轉化為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強大動力。

  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規範細化局黨組“三重一大”決策事項清單。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加強作風建設,舉行憲法集體宣誓儀式,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大會、警示教育大會,開展新一輪巡視工作,組織開展“國內公務接待違規違紀問題”等5個專項治理,狠抓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推進部門預算改革,推進直屬單位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調整優化紀檢、巡視機構設置。

  廣泛深入開展向“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學習活動,在全行業推動形成“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濃郁氛圍。

  舉辦“檔案見證民航改革開放40週年”專題展、離退休幹部“我看改革開放新成就”書畫影展、改革開放四十年通用航空發展成就展、全國中小機場發展論壇、“立足小客艙、服務大世界”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動,從各個角度展示民航改革開放40週年偉大成就。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專業精神,組織“安康杯”職業技能競賽,舉辦“民航強國夢、青春創客贏”展示交流、“青年安全生産示範崗”創建活動。

  推動當代民航精神進班組、進校園、進頭腦。加強老年大學建設,精準細心做好離退休幹部服務保障工作。定點扶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