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2019民航工作重點->正文
重點九:持續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行業全面貫徹落實。

  持續強化理論武裝,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走向深入。

  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認真貫徹中央關於幹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嚴把德才標準,拓寬用人視野,堅持公正用人,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持續推進“五大體系”建設。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聚焦關鍵少數,強化幹部監督;繼續做好定點扶貧工作。

  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局屬企事業單位黨的建設,嚴格落實換屆選舉制度,貫徹落實《黨支部工作條例》,突出抓好基層黨支部建設。

  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風肅紀,鞏固“五個專項治理”成果;加大監督執紀力度,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嚴肅查處各類案件;深入推進內部審計和內控體系建設,進一步健全廉潔風險防控機制,規範權力運作;組織開展黨組巡視,局屬單位全面開展巡察工作,不斷鞏固和拓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加強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設,組織開展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紀念“兩航”起義70週年系列活動;弘揚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深化“最美民航人”宣傳展示;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競賽、技能比武、青年文明號創建等活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