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2019民航工作重點->正文
重點一:持續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認真貫徹落實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9個方面26條措施,牢牢堅守住安全底線。

  強化安全工作政治擔當。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大力選拔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強、敢抓善管的幹部從事安全管理工作。

  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四個關係”,繼續嚴把新航空公司設立、新運力引進、新增容量評估;嚴格按規定審核航空公司新增航線和加班、包機;嚴格執行航班時刻配置政策,嚴控主輔協調機場時刻增量,嚴控保障能力不足但業務量增長過快機場航班增量;嚴格執行各類專業技術人員值勤規定,堅決杜絕疲勞上崗。

  持續夯實“三基”建設。持續加強飛行、機務、空管、運控等專業技術人員的工作作風和資質能力建設。完成運輸航空公司運控部門相關崗位設置及職責調整,發揮其風險控制的核心作用。健全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快推進安全領域大數據、新技術應用。

  著力提升安全監管效能。系統梳理安全規章標準體系。探索實施精準、差異化監管,區分事項,精準把握監管思路。全面推進SES系統上線使用,做好現有資訊系統與SES系統的深度整合。強化企業自查自律,加強安全生産信用體系建設。研究調整外航運作合格審定職責分工。研究制定行業安全績效指標,優化企業績效考核指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