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會議專遞->正文
民航高品質發展具備強勁持久新動能

  在我國航空運輸市場發生著深刻改變的背景下,技術進步、管理創新、結構優化所帶來全要素生産率的提高,蘊藏著民航發展的新動能。中國民航將加大民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使新動能源源不斷産生,更加強勁持久。

  具體而言,新動能主要來自旅客結構的變化、綜合交通的完善、技術應用的進步、員工素質的提升、生産要素的集聚五個方面。中國民航將適應旅客結構變化所帶來的消費心理、消費習慣、消費行為的變化,提供更加貼近旅客需求的航空産品,真正將外部需求轉化成自身發展動能;主動融入綜合交通網路,提升以機場為核心的綜合交通樞紐的集疏運效率,將旅客的聯程轉机需求有效轉化成民航新的增長點;緊緊抓住技術變革的機遇,提升運作效率、創新商業模式,推動行業發展轉型升級;大力提升民航員工的能力素質,使民航員工對日新月異的變化更加敏感、更加理解、更加適應;充分調動民航産業鏈上各方積極性,形成發展合力,把要素集聚帶來的優勢轉化為帶動民航發展的內生動力。 (記者李芳芳、韓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