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發展計劃司赴成都調研民航降成本及國內運價改革

  為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減稅降費的決策部署,督促落實民航降成本工作,推進民航國內運價改革,7月23日至25日,民航局發展計劃司赴成都開展民航降成本及國內運價改革調研。

  調研組與7家航空公司進行了座談,並赴四川航空、四川省機場集團和駝峰通航等單位開展了實地調研。調研組聽取了各單位去年以來的生産經營和經濟效益情況介紹,重點就民航降成本工作以及國內運價改革執行情況、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意見建議與調研單位進行了深入交流。各單位對民航局今年以來出臺的降成本政策給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民航降成本工作對降低企業成本,緩解企業經營壓力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民航局將認真落實已出臺的所有減費降負政策,確保減稅、降費、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讓企業得到真正實惠。同時,將進一步加快推進民航國內運價改革,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