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紀委開展主題教育調研工作

  7月24-25日,按照新疆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體部署,新疆局紀委重點圍繞“不斷深化專項治理,強化紀律作風建設”調研方案,新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帶隊,分別在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新疆局飛標處、適航處開展調研工作。

  在烏魯木齊監管局,樊忠毅副書記與監管局班子成員和部門負責人代表座談交流,深入了解烏監局黨組織基本情況、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情況、對典型違紀案例的反思以及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存在的困難,認真聽取對局黨委、紀委全面從嚴治黨特別是黨風廉政工作的意見建議。他指出,烏監局黨委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到位”重要要求,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扣主題,聯繫實際,不斷深化思想認識,著力解決和整治重點突出問題,狠抓班子帶隊伍強三基,促進監管局工作高品質發展。二要強化履行“一崗雙責”,積極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大力推進2019年五項專項治理和2018年五項專項治理“回頭看”,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穩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三要進一步深化落實局黨委各項重要決策部署,在“日常監督、內部管理”方面要持續發力,強化作風建設,樹牢紀律規矩的底線、紅線意識,不斷營造公平公正、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在對飛標處、適航處的調研中,樊忠毅副書記認真聽取了兩個部門各崗位監察員履行行政執法檢查、審批許可、航空安全監管等方面的工作彙報,廣泛徵求對局紀委工作開展的意見建議,針對2019年專項治理和2018年專項治理“回頭看”的推進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他指出,一是開展專項治理要穩紮穩打,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主動檢視問題,扎紮實實抓好專項治理,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風上取得新的成績、實現新的進步;二是紀律作風建設“事關根本、關乎長遠” ,我們要認真對照黨章黨規,對照黨中央決策部署,找準差距、補齊短板,注重平日養成,體現嚴管厚愛,盯住苗頭問題,開展警示提醒,讓紅臉出汗成為常態;三是切實加強廉政宣教,要充分運用案例,抓好先進典型示範引領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防止學習教育流於形式,不斷強化黨員幹部紀律規矩的敬畏意識,推動尊崇黨章黨紀黨規。部門主要負責人要把自己擺進去,帶頭整改落實,發揮好表率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