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在湖南調研通航發展情況

  為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神,破解通用航空發展難題,近日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劉衛民副局長帶隊通航處、財務處、計劃處,並特別邀請華南藍天油料公司前往湖南省開展通航調研。調研組分別在長沙、株洲召開座談會並參觀湖南山河科技輕型運動類飛機製造車間。株洲蘆淞區政府、株洲蘆淞通用機場公司、衡陽通航、湘晨通航、湘軍通航、茶旅通航、翔為通航、圓方通航等單位參加了座談會。

  調研中發現了影響湖南通航的發展的幾個關鍵問題:1、空域受空軍和民航的限制比較嚴重;2、通用機場、飛行服務站等基礎設施建設滯後;3、市場拓展和融資能力較差;4、航油供應不便、成本較高。

  最後劉衛民就調研情況進行了總結並就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空管部門、支線機場應進一步提升服務意識,努力為通航飛行爭取空間和便利。二是航油供應應更加切合通航作業的特點,探索服務通航飛行的新模式。三是管理局、監管局未來將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協調溝通,協助推進轄區內通用機場、飛行服務站等基礎設施建設。四是湖南通航起步晚空間大,近幾年發展很快,勉勵大家繼續發揮紮實苦幹的奮鬥精神推進通航發展再上新臺階。

  


附件: